当前位置: 网站首页 >> 新闻动态 >> 正文

花开两朵 精彩绽放

发布者:本站编辑 [发表时间]:2018-08-06 [来源]:本站 [浏览次数]:

——我院音乐系荣获第六届河南省曲艺牡丹奖全省曲艺大赛两项大奖

河南艺术职业学院紧紧抓住各种艺术赛事的机遇,以高素质人才培养为核心,提高教师和学生教与学的实战舞台演出能力,扎实做好人才培养各项工作,推动学院教学技能提升和办学实力增强。
8月1日至4日,为期四天的第六届河南曲艺牡丹奖全省曲艺大赛在南阳举办。我院选送的河南坠子《黛玉悲秋》、《姜太公卖面》,分别荣获牡丹奖表演奖和节目奖。

牡丹奖是我省曲艺比赛的最高奖项,两年一届,已连续举办了五届。本届牡丹奖是由河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、河南省曲艺家协会、中共南阳市委宣传部、南阳市文广新局联合主办。
曲艺表演是我院音乐系特色和拳头专业之一。学院拥有一批像卢臻、党志刚等功力深厚、技艺精湛的曲艺人才队伍。为迎接此次比赛,并在大赛中取得好成绩,学院抽调教师和学生,刻苦训练,认真准备。坠子大师赵铮的学生卢臻和党志刚老师,倾力指导赛前排练。比赛时,台上台下共同努力,一举夺得大赛头奖,展现了我院精湛的演技,为学院赢得了荣誉。

河南坠子是河南人非常熟悉的一种曲艺形式,深受广大观众的喜爱。2006年5月20日,经国务院批准,河南坠子与豫剧、曲剧一道被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。本次参赛的《黛玉悲秋》是赵派河南坠子的代表曲目,我院青年教师秦晓敏的演唱收放自如、唱功深厚、极富韵味,获得了本届大赛最高得分;由我院教师卢臻创作的《姜太公卖面》,荣获本次大赛节目奖,并被河南曲协选送参加“送欢笑、下基层”的惠民演出。

院党办(宣传部)